HTTPS自动证书

介绍

Let's Encrypt 是一个免费的、自动化的证书颁发机构,它提供了免费的SSL证书。你可以使用 Certbot 工具来自动化地申请、安装和更新 Let's Encrypt 证书。通过设置自动化脚本,你可以定期检查证书的到期日期,并在证书即将过期时自动更新。

原理

  1. 证书请求生成:当您运行 Certbot 并指定要申请证书的域名时,Certbot 会生成一个证书请求 (CSR,Certificate Signing Request)。CSR 包含您的公钥和一些基本信息,如域名等。
  2. 与 Let's Encrypt 通信:Certbot 与 Let's Encrypt 通信,将 CSR 发送给 Let's Encrypt 证书颁发机构。Let's Encrypt 是一个提供免费 SSL/TLS 证书的服务,由非营利组织 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(ISRG) 维护。
  3. 域名验证:Let's Encrypt 将对您申请的域名进行验证,以确保您对该域名拥有控制权。这通常可以通过 HTTP 或 DNS 验证来完成。在 HTTP 验证中,您需要在您的网站上放置特定的文件以证明您对域名的控制权;在 DNS 验证中,您需要添加特定的 DNS 记录。
  4. 证书签发:一旦 Let's Encrypt 验证了您的域名控制权,它将签发一个包含您的域名信息的证书。
  5. 证书下载和安装:Let's Encrypt 签发证书后,Certbot 将下载证书并将其安装到您的 Web 服务器配置中。它会自动更新您的 SSL/TLS 配置,以便您的网站可以使用新证书进行加密通信。
  6. 证书更新:Let's Encrypt 证书的有效期为 90 天,因此您需要定期更新证书。Certbot 提供了自动续订功能,可以帮助您在证书即将过期时自动更新证书。

命令

申请证书:
certbot certonly:仅申请证书,不安装或配置Web服务器。
certbot --webroot:使用Web根目录验证域名。
certbot --standalone:使用独立插件验证域名。
安装和配置证书:
certbot --apache:与Apache Web服务器一起使用Certbot,自动配置Apache服务器以使用新证书。
certbot --nginx:与Nginx Web服务器一起使用Certbot,自动配置Nginx服务器以使用新证书。
续订证书:
certbot renew:手动续订所有即将到期的证书。
certbot renew --dry-run:测试续订证书而不实际执行操作。
管理证书:
certbot delete:删除证书。
certbot certificates:列出当前系统上安装的证书信息。
其他命令:
certbot plugins:列出可用的Certbot插件。
certbot --help:获取帮助信息和命令选项的详细说明。
自动化:
设置定时任务:使用cron或系统任务调度程序自动运行certbot renew命令来定期检查证书并更新它们。

实践

# 安装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certbot

# 获取证书
sudo certbot certonly --nginx -d example.com
# 默认证书路径 /etc/letsencrypt/live/example.com/
# cert.pem 服务器证书
# chain.pem 中间证书
# fullchain.pem 全链路证书(使用次证书配置nginx)
# privkey.pem 私有证书(使用次证书配置nginx)

# 定时任务
0 0 * * 0 certbot renew --quiet --deploy-hook "nginx -s reload"

# 查看证书信息
certbot certificates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